新闻阅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阅览 > 正文

    新闻阅览

    法国布列塔尼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周”庆祝龙年春节

    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

    1月31日-2月11日,法国布列塔尼孔子学院以“中国文化周”为主题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庆祝龙年春节,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2月3日举行的舞龙舞狮巡演和“美食街”活动是“中国文化周”的重点活动。在法国雷恩市中心的市政厅广场,很早就聚集了大批人群,等待观看舞龙舞狮表演。来自巴黎的专业舞狮团队,表演精彩,不时互动,吸引了不少观众争相合影。今年进行舞龙表演的是Poterie小学中文国际班的小同学们,他们活泼可爱的表演成为除夕活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舞龙舞狮队伍从雷恩市政厅广场开始,穿过雷恩老城,一直游行到美食街的主办地——布列塔尼孔子学院,沿途吸引了大量民众驻足观看,不少民众一路跟随来到美食街现场。

    今年的“美食街”精心准备了传统的中国美食:包子、馄饨、牛肉面、肉夹馍、元宵、养生饮品等,前来品尝的当地民众以及居法华人和留学生络绎不绝,所有摊档前都排起了长队。雷恩中国学联、围棋协会、书画协会、麻将协会等与中国相关的社团也应邀来到现场进行展示和互动,雷恩中小学中文国际班的老师和学生也在现场设点宣传中文班、开展趣味活动。整个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兴致盎然,为雷恩当地民众呈现了一场中国美食和中国文化的盛宴。

    整个“中国文化周”期间,孔子学院还组织了多场展览、讲座、音乐会等,并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生肖龙设计展览,切合龙年主题,引起参观者极大兴趣。来自巴黎的中国民族乐团呈现上了一场曲目丰富、乐韵悠扬的精彩演出,令观众如痴如醉。

    《西部法国报》、《这里是雷恩》和新华社“新华丝路网”等媒体对布列塔尼孔子学院举办的活动都进行了专题报道,春节系列活动在当地日益深入人心,成为当地民众不可或缺的冬季文化活动。

    作者:李济时      来源:法国布列塔尼孔子学院

    联系地址

    地址:中国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62316 888364983

    传真:+86-531-88565051

    邮箱:kzxy@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