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阅览 > 正文

    新闻阅览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代表赴北京出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翻译签约仪式

    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

    1月30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国际合作翻译出版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北京举办。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翻译研究中心主任、蒙古国著名翻译家其米德策耶教授代表蒙古国赴京与中国外文局签约,共同翻译出版蒙古语种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据悉,其米德策耶教授率领的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翻译团队此前已经完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三卷的蒙文翻译任务,其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蒙古文版首发式已于2019年8月在蒙古国外交部举行。

    其米德策耶教授,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首任蒙方院长,他孜孜不倦致力于中国古典名著的翻译工作,陆续出版了译作《论语》《大学》《孙子兵法》《中庸》《孟子》,以及《我们知晓与不知晓的中国:思维和文化》《中国现当代女作家短篇小说选》等多部著作,两次获得蒙古国政府颁发的“金羽毛”翻译奖,两度荣获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还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第九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和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颁发的“中蒙友好贡献奖”。


    作者:孔院供稿      来源: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联系地址

    地址:中国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62316 888364983

    传真:+86-531-88565051

    邮箱:kzxy@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