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阅览 > 正文

    新闻阅览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蒙古国志愿者教师岗中培训

    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

    127日至28日,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蒙古国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中培训。培训受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山东大学委托,由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共有来自蒙古国各省市25所大中小学的84名志愿者教师参训。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峙、在蒙部分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教师代表、讲座专家等中蒙各界嘉宾出席相关活动。

    本次岗中培训以“志愿光辉 青春飞扬”为主题,共分为开幕式、破冰游戏、主题讲座、教学示范课集群展示及讨论、闭幕式五个环节。开幕式邀请李峙以及优秀志愿者教师代表、公派教师代表等嘉宾、专家进行发言,向参训的志愿者教师分享经验、提出要求。

    为营造轻松欢乐的氛围,破冰游戏随即在国立大学体育馆举行。通过精心设计的“真假难辨”和“K歌之王”两个游戏环节,增加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团队凝聚力,活跃了现场气氛。

    专题讲座环节,孔子学院邀请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蒙方院长朝格吉乐玛、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助理兰成孝等专家教师以及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中文教学技能、在蒙生活安全、文化活动实施及教学生活经验等方面对志愿者教师给予分享与指导。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白伦介绍了在蒙志愿者教师教学和生活注意事项及相关规定。

    教学示范课集群展示及讨论环节,由8位公派教师带队,采取“小组—导师”制的交流指导方式进行案例观摩和讨论,涵盖了真实情景示范课展示、专家点评、小组讨论、课程总结等环节。

    闭幕式上,李峙等中蒙嘉宾共同为志愿者教师颁发结业证书。中方院长朱军利发表总结致辞,对支持本次岗中培训的各方表示感谢,期待志愿者教师能够通过此次岗中培训,进一步提升在语言教学、课堂管理和文化活动组织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为蒙古国中文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文/郭正纪;摄/张文越、巴亚尔      来源: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联系地址

    地址:中国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62316 888364983

    传真:+86-531-88565051

    邮箱:kzxy@sdu.edu.cn